IMG_8407.JPG 

前幾天終於感受到今年強烈冷氣團的強大威力!入冬至今真是終於,可喜可賀、可口可樂啊。
所以為了慶祝冬感降臨,午餐就直奔楠梓 --- 森川丼丼,回味一下很日本的丼飯嚕。

              美食分享非常主觀,實際感受請依照親身體會 

IMG_8396.JPG 
              美食特派員:絲茉茉為您隆重介紹!


這次來到丼丼已經是二訪,第一次是跟鬆鬆來。還記得某晚鬆鬆傳來某個網址,就在介紹這家餐廳,當時看完其實沒有太強烈的衝動非吃不可⋯⋯(鬆鬆我對不起你)因為剛從日本回來的我,對於日本白飯那種彈牙澎鬆的口感,與滿口的米香以及很不可思議的甜美感實在是意猶未盡、難以妥協。很擔心去吃完日式料理後因為落差太大而扼腕⋯⋯所以沒有把它放在心上要馬上征服。殊不知才幾天,鬆鬆就很行動派的修揪去嚐鮮!事實證明,台灣的米其實也是真的很好吃的!真的!不應該如此愚婦的認為鄰居的草皮比較綠、外國的月亮比較圓⋯⋯台灣難波萬啊!!

22794093006_5ac3b67bfe_o.jpg 
               小小的店面,充滿店家滿滿精心設計


說真的,在高雄住了將近九年。其中有五年還是在楠梓這邊度過⋯⋯但是第一次看到地址與大略位置時⋯⋯我對這間店一點印象都沒有啊!!我只有滿肚子的疑惑,印象中這邊只有一間很詭異的“大飯店”。就是那種非常老舊,老舊到我覺得進去隨時會有東西站在走廊盡頭看著我或著洗澡時蓮蓬頭會掉出頭髮、排水溝會發出歌聲的那種大飯店(但是卻也因此讓我一度很有衝動入住⋯⋯對不起我有病!)或許是因為來這邊都是晚上夜市時段或著匆匆一瞥,所以我與丼丼總是不斷的錯過。但是當我一見它便有一種一見如故、相見恨晚的哀傷,這樣的可愛小店,真心我的菜我的心頭好我的柯景騰我的李大仁這樣。尤其門口的汽油桶讓我感受到台灣霹靂火深夜食堂的強烈親切感。

IMG_8395.JPG 
                  丼丼的餐具與茶飲是需要自取喔

走進小小的店面,更有回到日本食堂內的感覺!許多濃濃日本風味的裝飾點綴著店內所有角落。很多被縮小燈照到的日本酒酒瓶與小酒杯,就排排站在吧台的桌上,牆上更是充滿各種掛布、親筆塗鴉的菜色與塗鴉。再抬頭看,還有色彩繽紛的粉筆畫填滿樑柱!簡直就是和風滿點的星巴克呀!不過討厭海鮮味的人還是選擇室外座位吧,嗜海鮮上癮的我對室內料理時段撲鼻而來的鮮味其實也有點招架不住。所以這次二訪時,趁著氣溫較低、時段也較上次晚(上次是十一點前就守在門口,這次約略十二點半左右到達,吃到一點多)所以選在照片中紅色郵筒的位置坐,個人感覺海鮮的腥味就沒上次那麼濃烈了!

IMG_8401.JPG 
        丼丼菜單,攝於2015/12


價格的範圍算是廣了,在楠梓火車站這樣的價格,說低不低,說高嗎⋯⋯我是覺得我當學生的時候應該是捨不得吃,不過單以CP值而論,我是覺得很不錯呦!基本該有的都有,丼飯(分別有生食跟熱食,如果想吃熱食建議先問問店家那道是不是熱的喔!因為郭寶滿心期待的熱呼呼牛小排丼飯,竟然是冷醋飯讓他非常錯愕啊!哈哈哈)兩次造訪下來我吃過的幾道菜色都讓我非常滿意,而且並非單單的吃飽,還可以吃到非常的“撐”。這兩次我都沒有加點到套餐,如果自認食量比較大,不多點東西會吃不飽的話,可以加點套餐,或是享受內用的最高享受“白飯加量不加價!!!”就算是大大大胃王,也不用擔心,一定可以讓你飽飽得回家的!

IMG_8407.JPG 

再一次私心介紹首圖:三色丼(生食。冷食)
白飯好好吃,又甜又Q,絕對不輸日本的丼飯。生魚片給得很大方,哇撒米的嗆辣會讓人有一種肛門直衝腦門的清醒感。將金桔擠在生魚片上市我很喜歡的吃法,雖然吃起來連自己都心虛的感受不到金桔味⋯⋯但是我還是很喜歡這樣吃(一點都不專業)飯上的小小玉子燒,甜甜的讓我很喜歡很喜歡很喜歡,喜歡到很想點一整個玉子燒蓋飯來吃(所以三訪就吃玉子燒蓋飯這樣!?)碗不會很大,甫上桌時都會有種他很少的幻覺感覺但是生魚片掀開之後,簡直就是掀起覆蓋在生魚片下的陷阱牌啊!滿到尖出來,淋上醬汁的醋飯!實在是讓人阿姆啊姆一口一口吃掉憂愁,一口一口吃成胖子這樣快樂的吃到滿出來啊啊啊啊。

IMG_8397.JPG 

這也是二訪時吃的餐點:牛小排丼(熟食。冷食)
在這張照片之後,我再回首看見他就已經見底了。郭寶完全掃光我連一粒飯都沒吃到⋯⋯對於一個不喜歡吃冷飯(疑?!)的人,能夠如此快樂吃完冷食足以證明這真的不錯吃。雖然吃完後還是聽到他碎碎念要是是熱的就好了(所以你剛剛掃完那些是怎麼一回事啦!!!!)事後問郭寶,他說其實真的很好吃,就冷飯而言啦!

22818755845_1b2ab87f98_o.jpg 

蘆筍手卷(我一直想打成竹筍是怎麼一回事兒?!)
一訪時,鬆鬆活像是中樂透的卯起來點,除了單點還加握壽司加湯加手卷,送上這個蘆筍手卷的時候,我被他翠綠的顏色深深吸引。真的很漂亮又很消暑(當時雖是十一月份,但高雄依舊熱到噴汗)的感覺。看著鬆鬆開心吃下,然後認真的說“啊!⋯⋯就蘆筍味”       ⋯⋯    好吧,我的朋友真的都不適合當美食作家。

22805248062_da0b588576_o.jpg 

牛五花丼(熟食。熱食)
初訪時,鬆鬆的主餐! 非常有初肉的既視感啊!!!!碗比出肉稍小,但鬆鬆說吃起來一樣肉汁橫流啊,滿嘴的牛肉香氣就在一口咬下時散發到滿嘴!應該立馬點一合清酒來搭配享用才對。牛肉下一層洋蔥更增添了口味的層次,配上鹹鹹的鮭魚卵,海陸饗宴一次滿足!

鮮魚味增湯(無圖,請想像放了很多魚肉塊的味增湯)
給料實在,鹹度適中!雖然不是很大碗,但絕對對得起30塊的價格!

洋蔥沙拉(無圖,長相就是和風沙洋蔥沙拉的長相,絕對不意外)
很中規中矩的和風沙拉,其實不一定要點啦⋯⋯

22829909221_fe139b9094_b.jpg 
一品綜合握壽司(生食,冷食)
生魚片給得非常有誠意,絕對有吃到滿滿生魚片的感覺!很新鮮的食材,也是這道料理讓我對他的米飯百分百驚豔!!

22630738520_f9314b1203_o.jpg 

鮪魚蔥花丼(生食。冷食)
以前在夢時代上班時,老是喜歡跑去對面的櫃位(對不起我忘記名字了,雖然說現在也沒了)吃他們家的鮪魚蔥花丼,所以初訪丼丼時,毫不考慮的就點了這道餐點。上桌後一直覺得他的碗怎麼那麼迷你,比起夢時代那記憶中的丼飯SIZE實在是有很大差距,不過⋯⋯事實證明我真的太小看它的深度了啊。因為自認食量誇張的我⋯⋯完。全。吃。不。完!一部分是因為吃到後面生雞蛋生鮪魚的腥味有點超出我的負荷範圍,但大部分絕對是他真的太多了!雖然飯上有醬汁,但是我還是有多加一些醬油在生魚片上配著吃。結果又一次的證明,我對於生吃蛋黃的承受度真得沒有我想像中的高啊啊啊啊!

IMG_8405.JPG 

最後!我還是會來第三次的(笑)!


推薦度:★

店家FB: 森森丼丼

店址:高雄市楠梓區楠都東街167號

arrow
arrow

    我向台灣請了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