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age.jpg

那一年,我跟台灣告了假。

- 2017年,6/29
  高雄搭上最早的一班高鐵,
  吃完早餐後,在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入關口,我急匆匆地跟家人揮揮手。
  開始了為期一年,日語白痴的打工度假之旅!

 

 

第一次對免稅店完全失去興趣應該就是這次出國的時候,還記得我背著背包,忍著腰痠背痛(當時的身體狀況並不好)努力的尋找著登機門。距離上一趟去北海道也兩年了,沒想到這次再訪竟然是要滯留長達一年,所有的心思早就飛去那個美麗的國度。好不容易到達了候機處,正想裝點水來喝⋯⋯結果飲水機正被大批旅客包圍,完全沒有我插手的餘地啊(默哀)看著滿滿的候機室,只好找一個角落窩著等時間⋯⋯終於,登機了!

 

還記得是機屁股的位置,默默地晃到了自己的位置後,努力的把不輕盈的包包塞進了置物箱。一屁股把自己丟進位置上左顧右盼,發現靠窗的那個日本男孩還長得挺不錯的,心中正竊喜身心靈都達到放鬆的同時,一位女孩塞好行李後,就這樣橫坐坐在我和男孩中間了。正想著怎麼有人就這樣打擾我養眼,想要怒視一下對方(其實也只是想偷看對方長相)表達我心中的小小悲戚,沒想到這女孩兒長相甜美動作也挺可愛的。隨著飛機的起飛,看著她開心的拿起手機小心錯開男孩想拍攝窗外的風景,我瞬間想起自己第一次坐飛機的樣子,於是很有好感的就搭訕(喂!!)了對方。剛好,女孩-岱岱也是要到日本打工度假,第一站也在北海道(當時還在開心多了一位小夥伴⋯⋯現在想想,道東帶廣跟道央俱知安簡直遠一個十萬八千里)非常有話題的聊了起來。很幸運的,因為有了岱岱一路的嘻嘻哈哈,這場生命中第一回的出走,有了一個漂亮的開始!

 

 

 

------------------------與本文無關的附錄碎碎念--------------------------------

 

雖然2016就已經申請到了日打簽證,但是我一直缺少離開現況的動力。

直到2017不論是在工作、生理、心理,都是非常不好又急於改變的狀態⋯⋯然後我想起了我有日打簽證。

所以在出發前,我只給自己短短的20天做準備(真的是瘋了)。

從跟公司請假>找代辦>整理行李>辦理所有相關事宜(機票、住宿),短短20天。

 

由於完全不會日文,就算一身是膽如我,還是選擇把第一份工作的事宜交給了惡名昭彰代辦。

關於這個選擇,我想有好有壞,不推薦別人但也不會阻止的心態。

但再給我一次選擇的機會的話,也許我會試著自己用社群軟體或是日打平台去試著自己找看看!

不會日文?沒關係!因為⋯⋯我到日本後換的工作也完全就是靠自己的一身膽跟意志力與滿滿誠意獲得的。

 

整個初期,最讓我後悔直至日打結束的大概就是⋯⋯

天殺的為什麼我要帶25.5公斤的托運行李!!!!

所以後期所有朋友來問我到底要帶什麼東西的時候,我只能跟他說:

要帶什麼不是重點,重點是你要知道,你不需要哪些東西

 

arrow
arrow

    我向台灣請了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